青玉珠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心里想法随意。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但我可以不听。
人生在世,穿衣吃饭,得失不能不论。
我写,你看,喜欢就留,无缘就走。
但愿天真永不消逝,浪漫至死不渝。

看到某些比较离谱的论点,吐槽一下。

王重阳把古墓叫做活死人墓,是用来抗金的。

林朝英及其门人弟子将古墓叫做古墓,是用来谈情说爱的。

黄衫女把古墓叫做活死人墓,是用来抗蒙的。

所以黄衫女不是杨龙后人,她和小龙女没关系,是那谁的后人。

我……

第一,古墓,是种类,活死人墓,是名字,没有紫微软剑叫软剑就是改名了这回事吧?

王重阳把古墓命名为活死人墓,黄衫女提起活死人墓的时候全都是四个字四个字,但是在有明确指向对象的情况下,日常对话中是不是叫古墓比较省事呢?

古墓派是不是也比活死人墓派更容易流传呢?更何况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李莫愁出身的那个古墓被重阳真人命名为活死人墓对吧?

虽然我没玩过剑网三,我也知道长歌门成女一般叫琴娘这回事呢。

花园里长的花很好看,夸的时候一般可以直接说“The flowers are very beautiful”呢,有个the表示特指就可以了呢,如果不是刚好在旁边还有一个种了花的公园,根本不必强调the flowers in the garden呢。

黄衫女提起屠龙刀十分直白,没有避讳小龙女的名字,由此可见小龙女不是她的长辈。

嗯,至少上一个拿琴短箫长论证龙女死了续弦郭芙的还承认龙女是原配不过是短命罢了,这就直接杨龙分道扬镳了连长辈都不配算了是吧?

有没有一种可能,虽然小龙女被叫做小龙女,虽然杨过和师父都叫她龙儿,但是其实龙这个字是她的姓氏而不是名字呢?第一次书中提到她的代称就是“姓龙的女子”呢?在重阳真人面前拜堂也是口称“龙氏”的呢?而避讳长辈名讳从来都是避讳名而不存在避讳姓氏这回事呢?

补:说小龙女的名字用龙暗示蛇说小龙女是蛇女把杨过往邪道上带然后就满是恶意满口蛇女蛇蛇蛇的那位,以及很以为然的那几位,不觉得这引申属实牵强点了吗?要暗示蛇用什么不好?非得并列十二生肖的辰龙巳蛇?何必非得让小龙女1220庚辰年生呢?下一年不就是辛巳年了吗?

照这个指龙为蛇的逻辑,请问“龙的传人”作何解啊?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