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珠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心里想法随意。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但我可以不听。
人生在世,穿衣吃饭,得失不能不论。
我写,你看,喜欢就留,无缘就走。
但愿天真永不消逝,浪漫至死不渝。

乱谈:撞梗为什么要心虚气短?

如题,有感而发。
发现现在圈子里对抄袭这方面有点矫枉过正不是一天两天了,之前发过一篇lof,大约是个宣言,反抄袭,但是更加反对碰瓷,反对听风就是雨。
不要觉得相似就是融梗就是抄袭,或者觉得你撞了我的梗你应该对我表示歉意。
人的思维总是有相似性的,事情发展的可能性就是那么些,谁的梗不是自己辛辛苦苦想出来的呀?
所以为什么我和你想的一样,说不定我想的比你还早只是说出来的比你晚了并且很有可能根本不知道你说过(划重点!)我就要对此感到心虚?
说实话,现在一些写手真的太伏低做小了一点呐,明明什么都没做错,明明可以理直气壮,偏偏把自己放得这么低,末了还得不了好,还要被人扣上一顶心虚的大帽子。
不要随随便便说抄袭,就算就是觉得像,想要提一下,也不要指名道姓(划重点!)地说出来,否则去取证的人都要带着先入为主的印象去了,明明没有也看着觉得有,那么如果真的就是巧合撞梗了(这个可能性很大),那岂不是无辜受累?
自己的(或自己喜欢的作者的)知识版权要维护,别人的名誉权就可以踩地里了吗?
凭什么觉得人家和你撞了梗就是欠你的呢?你的梗就一定是独一无二没有人在你之前想出来过吗?就算在一个圈子里是开创者,不代表别的圈子里没人比你更早提出,说句实话,我觉得把一个梗带入一个圈子就自以为开创者认为再写这个梗的就该问你要授权,实在是很可笑。
尤其是可以写成中长篇的那些梗,段子由于其短小的特殊性暂且不纳入讨论。
就是那么回事。
既然你没拿别人的东西,就该挺胸抬头,放低姿态是素质好,可遇上素质不好的人,人家顺便就踩你一脚。
运气不好,这一脚就永远在身上留一个泥印子。
最可怜的是你明明什么都没做错。

评论(9)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